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臺南寵物高壓氧艙耐用度如何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臺北狗狗高壓氧艙租借費用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醫材公司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臺南貓咪高壓氧艙醫材公司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臺南寵物高壓氧艙推薦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彰化狗狗高壓氧艙操作便利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使用狀況

桃園狗狗高壓氧艙製造商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夜里,登上汗烏拉山的山頂,風吹石壁,仿佛已經把山推出了很遠。站在山上看遠方的星空,如平視墻上的一幅地圖。夜空像百葉窗一樣傾瀉而下,不用仰脖子。這樣慢慢看就可以了,先做的事情不是辨尋獵戶座在哪兒,以及牛郎織女星的位置,它們跑不掉的。先看夜幕有多大,這像一只螞蟻探究沙漠有多大。大地之上皆為夜空,眼前的不算,夜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轉過身,夜又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這么大的夜,卻不能說是白天變黑了。我寧愿相信白天和黑夜是兩個地方,就像大海與森林不一樣。 流星劃下,由天穹劃入霍林河方向。我以為它落地三四秒后會發生爆炸,起火,照亮那一小片地方。但沒有,我在心里重新數了三個數,還是沒有。流星也不一定誠實,或者它掉進沙漠里了。科爾沁的沙漠漫無邊際。在流星劃下那一瞬,我覺得有一個高大的神靈在夜幕上寫字,剛才他只寫了一撇,他的石筆斷了一個碴,化為流星。為什么是撇呢?他可能想寫人。人沒意思,神怎么會寫人呢? 他不一定寫漢文,天神寫字最有可能寫回紇文。這是神奇的文字,催生了藏文和蒙古文。它的字形更接近自然,像木紋、冰紋或繩索的紋樣。 面對這么一幅夜空,難免想在上面寫寫畫畫。汗烏拉山頂的灌木如一簌簌生鐵的枝葉。風鉆進衣服里,衣服膨脹為燈籠。夜色最濃重的部分由天空滑落并堆積在地平線,那里黑重,堆著夜的褲子。夜在夜里裸露身體,否則誰也看不到星星。夜只在傍晚穿兩件衣衫,入夜便脫掉了。沒有人能在夜里看清夜的身體。橫臥的銀河是天河的身體,夜在澄明中隱蔽。雖然有光,夜在光里交織了無數層紗幔,黑絲編造,細到了納米級,讓人的視力不管用了,獸眼管用但獸對夜不起妄心。風吹到山頂后變得無力,軟軟地癱在石頭后面,往下走幾步,便感覺不到風的氣流。河流白得不像河了,如一條蜿蜒的落雪地帶,雪花滿滿地堆積在河床。 天比地好,它不分省市縣鄉,我眼前的夜空應該比兩個縣大,但它不說自己屬于哪個縣,也不設天空的縣長。以后官不夠當了,也許會在天上設省和縣,讓后備干部先當天上的省長和縣長,慢慢過渡。夜空上面的群星,我以為跟星座什么都無關系。把星星擬分為星座,不過是人類的臆想。星星是密碼,是航標,是人所不辨識的天的文字。人類從古到今所看到的星空只在一個角度,是扁平的對望。而進入夜空,譬如上升到一百萬公里之后看星星,看到的就不是什么大熊星座、獵戶座了,序列全變了。星星像葡萄一樣懸掛在眼前,在運行中變換隊伍,傳達新的密碼。星星把地球人管它們叫大熊星座當成一個笑話。近看,星星有粉色、藍色和地球人沒見過的顏色。地球人離星星太遠,星星仿佛是白色,實際這僅僅是光亮。正像燈光所發出的光,與白無關。 群山在夜里隱藏得最好,巍峨陡峭,這些外貌全被夜色藏了起來,山的輪廓變矮,只是稍稍起伏一下作罷。山坡的樹終于變成跟山同樣的顏色。月亮照過來,樹林的葉子竟白成一片,像漂在樹頂的河流。山石變成灰色,山上的泥土變成黑色。梟鷹的叫聲如同恐懼于這樣的寂靜。風再次吹來,仿佛我是麥子,把我一吹再吹,讓我成熟。我想如野獸一般從風里嗅到五十里外其它野獸的氣味,但嗅不到,只嗅到苔蘚的腥氣。誰忍心和這么大一片星空道別?星星眨眼、蕩漾、飄忽、航行。在無人的夜里,在山頂對星星打什么手勢都被允許,與它們對話卻顯得徒勞,太遠了。看一會兒,我大體的想法是星星散布得不夠均勻。一是頭頂少、四外多。二是東南少、西北多,竄一竄不行嗎?遠方的河水只白不流,如果走近,見到月光攔腰橫在河面上,不讓流。我知道狐貍、獾子、狍子在樹林里活動,那里很熱鬧。又有流星一頭栽到地面,太快,沒看清這只流星多大個,也看不清它落到了哪個旗縣。天上又有人寫字了,折斷的石筆頭落在人間,他寫的字在哪兒呢? 曙色 曙色是未放葉的楊樹皮的顏色,白里含著青。凍土化了,水分慢慢爬上樹枝,但春天還沒有到來,還要等兩個節氣。 日落時,西天興高采烈,特朗斯特羅姆說像“狐貍點燃了天邊的荒草”。日之將出,天際卻如此空寂,比出牧的羊圈還冷清。 天空微明之際,仿佛跟日出無關,只是夜色淡了。大地、樹林和山巒都沒醒來,微弱的曦光在天空躡手躡腳地打一點底色,不妨礙星星明亮,也不礙山巒包裹在濃黑的毯子里。這時候,曙色只是比蚌殼還暗淡的一些白的底色,天還稱不起亮。楊樹和白樺樹最早接收了這些光,它們的樹干比夜里白凈,也像是第一批醒來的植物。在似有若無的微明里,約略看得到河流的水紋。河流在夜里也在流動,而且不會流錯方向。河水在不知不覺中白了起來,雖然岸邊的草叢仍然黑黝黝的。這時,河水還映照不出云彩,天空看不到有云彩游蕩,就像看不清灑在白布上的牛奶的流淌。星星遺憾地黯淡下來,仿佛退離,又像躺在山巒的背后。露珠開始眨眼,風的掃帚經過草葉時,露珠眨一眨眼睛,落入黑暗的土壤里。鳥兒在樹林里飛躥,搖動的樹枝露出輪廓,但大樹還籠罩在未化的夜色中。鳥兒在天空飛不出影子,它們灑下透明的啁啾。受到鳥的吵鬧,曙色亮了一大塊,似乎猛地抬起了身子。 我沒聽到過關于天亮的計量術語,它不能叫度,不叫勒克司 (lx) 與流明 (lumen)。大地仍然幽暗之際,天空已出現明確的白,是剛剛洗過臉那種干凈的白,是一天還沒有初度的白。它在萬物背后豎起了確切的白背景,山峰與天空分割開來。天的刀子在山峰上割出了鋸齒形狀。天光讓樹叢變成直立的樹,圓圓的樹冠綴滿葉子,如散亂的首飾。河水開始運送云朵,這像是河上的帆。最后退場的星星如禮花隕滅于空中,它隕滅的地方出現了整齊的地平線。 這時候,如果誰說“天亮了”,他并沒有說謊。人可以看清自己的白手。夜半解手時,人看不見自己的手,只能摸索著解開褲子。 我在貝加爾湖左岸跑步,天的白光漸漸從樹林里升到空中。湖水是龐大的黑,如擠滿海豹的脊背,而天色的白是怯生生的,似蒙了一層輕紗。好像說天亮還是不亮是定不下來的事情。天未亮,但樹林慢慢亮了,高大的松樹露出它們粗壯的枝椏,如同強壯的胳膊。樹從一團團剪影似的黑影里流露蒼綠。轉眼看,湖水變白,比天空還要白一些,類似于魚肚白,好像剛才那些海豹翻過身晾肚子。站住腳看,這地方真是簡潔,只有湖水和天空兩樣東西。而且,湖水比天空面積大得多。以人的身高看貝加爾湖,肯定是湖大天小,這跟上帝在天上俯瞰不相同。 在山野觀曙色是另外一樣。 我曾在太行山頂上住過一宿。那里天黑得早,亮得晚。我有早起習慣,出門剛走幾步,被一個東西拉住衣袖。我用左手慢慢摸過去,原來是棗樹的枝條,它隱藏在濃密的夜色里。抬眼看,看不見早已看慣的天,好像天被山峰擋住了。而我頭一天入睡前,特意看了看,天分明還在那兒,還有星星,盡管不多,但此時竟一點天光都沒有。我退回屋里,看表,天應該亮了。五點了,這個村的天卻遲遲不亮。我甚至想———是不是這里的天不亮了?這么一想挺害怕,那就下不了山了。過了15分鐘,窗外有白影。我出門,看到地上起白霧,天還沒亮 (其實亮了,不然哪有照見白霧的光?),往前走,又有樹枝扯住右邊衣袖,仍然是看不清樹。此時,我明白一個淺顯的小道理。平原上的光由地平線漫射而來,它從四周沖過來包圍大地。這里四外都是山峰,光慳吝。再走,我看到腳下的青石板,踩上走。霧越發濃,比舞臺的干冰效果還濃烈。霧里如有狗有狼咬住你的腿,那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這么想著,我左腿肚子抽筋了,覺得亮牙的狗正在霧里瞄準我的腿肚子。霧大,看不到頭頂的高山,當然也看不到所謂曙色。其實曙色已經藏在霧里,是一團團棉紗。 說話間,山谷傳來松濤的呼喊,雨滴如洪水那樣斜著打過來,濕了左邊衣褲,右邊還是干的。一瞬間,霧跑了。雨或者風過來趕走霧。可愛的天空在頭頂出現,白得如煮熟的蛋殼,山峰驕傲地站在昨天的地方。最陡峭的地方樹木孤獨,大團的霧從它們身邊沉落在山谷里。這時候,天空飄來了彩霞。它們細長成綹,身上藏著四五種顏色,以紅黃色調為主。如果你愿意,把這些彩霞看成是金魚也可以。太陽正藏在東方峰巒后面,把強烈的彩光打到云彩上,之后打在山峰上,一片金紅。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陜南老家的親戚打來電話,讓我們回去參加三姑婆九十五歲壽宴。 哥開著車,一路向南。眨眼間秦嶺便橫亙眼前。初秋的薄霧氤氳散去,山林紅黃間綠,渲染秋色斑斕。山體綿延,高速公路像一條美麗的弧線望不到盡頭。剛看清“終南山公路隧道”幾個隸書大字,車子已鉆進隧道。隧道一個接著一個,究竟有多少隧道以及隧道的名字我記不清了,只覺得這些隧道就像一支利箭穿越重疊的山巒、縱橫的溝壑,連接著一座又一座山梁。坐在車里,竟有“天高任鳥飛”的感覺。 千年前韓愈老先生曾感慨“云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李白更是嗟嘆“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于上青天!”而三十年前,我那次回陜南老家,同樣是一次膽戰心驚的旅程。 那時的山路坡陡彎急,道路逼仄、回環太多,車就像個甲殼蟲在蛇形的路沿上顛簸,感覺隨時都有翻下去的可能。暈車嘔吐不說,一路提心吊膽,根本無暇看山賞景。坐在搖晃的車里,就如同坐在隨大風舞動的飄帶上,心常常提到嗓子眼上。那時,回一趟老家,翻一次秦嶺,最少也得八小時車程,還要徒步三四個小時才能到家。我走不動了,抹起了眼淚,父親一邊給我鼓勁兒,一邊講起了他小時從丹鳳徒步到西安的往事。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爺爺讓住在丹鳳老家的父親來西安上學。三姑爺帶著八歲的父親徒步九天才到藍田縣城,隨后坐馬車到了西安。 父親說,第一天他的腳就磨出了血泡,腳底火辣辣、黏膩膩的,鉆心的疼。夜晚借宿山民家,腿腫、腳疼加上想奶奶,他躲在被子里悄悄地抹著淚。一天、兩天、三天……轉過一個山梁又是一個山梁,可群山環繞,似乎沒有盡頭。停歇、拭汗、行走,偶爾能遇到穿麻鞋、打裹腿、肩挑山貨的山民。山上寂靜得能聽到樹葉窸窸窣窣聲,還有行走的腳步聲,就這樣走了九天才走出了大山。 “咱們現在進入秦嶺最長的隧道了。”哥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扭頭四下望望,感覺跟剛才那幾段隧道沒什么區別,只是很長很長,就在我稍感壓抑的時候,前方隧道兩旁布置的樹木花草以及紫色的燈光帶映射出海豚、鯨魚游動于洞頂,我瞬間精神了許多,原來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緩解司機的視覺疲勞,避免安全隱患。 飛馳在西漢公路上,穿越一個又一個隧道,當光影交錯,一寸陽光一寸暗影,在眼前流淌變換,有剎那恍惚,昔日那個在大山踽行的小女孩現在坐在車里感覺像在飛,在穿越一種神秘。在人類以超自然力的創舉中,把大秦嶺從南到北深鉆穿透,天塹變通途,我不知九泉之下的父親會有怎樣的感慨?昔日古道上的驛棧亭郵,湮沒于地老天荒,而沿公路一溜兒興建的服務區、休息區、加油站與超市,讓人與物的流動極為便捷,再無羈旅之難。 不到四個小時,我們就翻過秦嶺,回到老家。在酒店與三姑婆、親戚們杯盞交錯時,我的眼前浮現出當年那個傍晚到達三姑婆家里的情形:小土屋油燈如豆,斑駁的桌子上粗瓷碗盤…… 該說些什么呢?我的感慨在胸中翻江倒海。《愚公移山》雖是寓言故事,然而中國自古就有“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斗精神,一條條現代化通衢,讓神州處處是美麗的景致。 回來的路上,我望著南來北往的車輛,忽然感覺出門旅行居然成了我們普通人說走就走的任性,心想,七十年彈指一揮間,可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還是讓人慨嘆不已。走過角角落落,跨過山山水水,我真切地感到:路,讓遠方不再遙遠!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的老家,鎮江大港岱向橋村,一個長江邊的普通山村,幾年前拆遷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寬闊的瀝青大道,幾座新建的廠房和建在路邊的加油站。 老家消逝了,我拿什么來祭奠? 我用對這片土地的依戀來祭奠。 小山村三面青山環繞,一面大江奔騰。山腳下,散落各處的房舍依坡而建,掩映在綠樹叢中。一條清澈的小河在村邊流淌,幾座石板鋪就的小橋靜臥其上。 村頭,有座古老的石拱橋。橋洞上方的碑石上“岱向橋”三個字赫然在目。橋面上的車轍,破損的橋體,留有青苔痕跡的橋洞,都告訴人們這是個歷史悠久的村落。 從南宋初年起,我的祖先就在這里落腳。我的先輩生于斯,長于斯,代代繁衍。如今老家已蕩然無存,只有路旁的公交站牌上的“岱向橋”三個字,還在默默地告訴過往行人,這里曾有個叫做“岱向橋”的村莊。 她美麗而靜謐。清晨,天未亮,公雞的打鳴聲此起彼伏,把整個山村喚醒;深夜,萬籟俱寂,狗吠聲不時響起。春天,饅頭墩山上的桃花開了,萬綠叢中一片片絢麗燦爛,靜靜地開,悄悄地落。我父親去世后,曾葬在這片桃花林中。秋天,山上的毛栗子成熟了,打下來,剖開它,果肉的香甜在舌尖上久久徘徊…… 我出生在這里,這里是我的衣胞之地。 新中國成立不久,兩歲的我,告別了家鄉,跟隨父母去外地謀生。二十年后,跟隨著上山下鄉運動的大潮,我又回到了這里,開始了我的插隊知青生涯。 如果說,兒時對家鄉的印象只是一片朦朧,那這次我是真真切切地回到了她的懷抱,腳踏實地地站立在它的土地上了。 我只身帶著行裝,住進了我家的祖屋。 我家的祖屋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大院。院落共有三進房子。每進房子有六間,中間兩間合為客堂,左右四間為臥室,兩進房子之間筑有天井,天井兩端是廂房。天井砌有花臺,四季鮮花不敗,其中牡丹、天竺、臘梅,是必不可少的植物。1968年秋,我回鄉時,中間一進已被大火燒毀,因而其舊址被稱為“敞廳”或“火燒園”。 住在祖屋里的都是趙氏宗族的后裔。因人口增多,在大院外不遠處還建有一座格局完全一樣的大院,被稱之為“新屋里”,原先的大院,自然被稱為“老家里”了。 我住“老家里”最后一進主臥室,它是分在我父母名下的房子。我住進時,雖然已陳舊不堪,但從門牖木雕上的牡丹和荷、菊、梅、竹等圖案及高高的門檻,可以想象到我的祖輩在村里還是有一定的身份和地位的。 我回鄉了,回到了陌生的老家。感覺自己是個時代的棄兒,被拋棄到了這里。 環境艱苦,交通不便,我對未來一片茫然。 一次艱難回家之路,至今不能忘卻。 那是1969年的春節前夕,大弟文軍接我回城過年。那年的雪下得特別大。大雪封門,交通阻滯,根本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溝,一腳踩下去,滿鞋是雪。寂靜的山路上沒有一個行人,只有我們姐弟倆在雪地里艱難地跋涉著。弟弟挑了兩個鉛桶,一頭是山芋,一頭是糯米粉,我大包小包挎在肩上。我們在雪地里足足走了一上午,中午時分才到達諫壁公交站。然后是乘車、過江、再乘車,到家時已是下午四點多鐘,餓得我們連路也走不動了。 但生活還得繼續。是樸實善良的村里人,給了我溫暖,給了我生活的勇氣和力量。 我用對故土親人的思念來祭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老家是貧窮的。煮一次白米飯,燒一次豬肉青菜,就算吃了大餐。女主人會滿村叫喚,熱情地邀請有小孩的人家去她家盛飯菜給孩子吃。 年輕人半夜三更放籠子逮黃鱔,打電筒掏螃蟹,賺點零花錢。那時一斤螃蟹四毛錢,能賣到六毛就算是撞大運了。一個工分只有二毛四,一年下來分糧分草所剩無幾,缺勞力的人家還得倒貼。1969年我一天工分都不落,年終時只分到48元錢。 村里的人,常常照顧我。特別是我的姨媽和嬸娘,燒點好吃的,總是忘不掉我。平日里,送蔬菜,送柴火,還幫著我種自留地。印象深的還有一碗馬蘭頭,它是村里的一個小伙伴送給我當小菜的,那是我第一次嘗到這種有特殊香味的野菜。雖然幾十年了,但他們的恩情我總不能忘懷。 插隊的日子里,我幾乎學會了所有的農活。我嘗到了“臉朝黃土背朝天”的滋味,真正地感受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用我曾經灑過的青春汗水,來祭奠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拔秧栽秧時,螞蟥叮得我血流不止;上山砍柴,毒蛇幾次與我不期而遇;烈日當空,汗流浹背,麥場上一遍遍地打著連枷,差點中暑;為趕時間,一擔柴火不歇腳一口氣挑到三里路外的大港碼頭,回家后干咳了幾個月;嚴冬挑河泥修水利,高高的河堤,濕滑的泥階,沉重的泥塊,我硬是挑著擔子咬著牙往上爬。 這些,都不算什么了,最驚險的是一次挑塘泥,我不小心陷到泥潭里,淤泥沒過大腿,越掙扎越使勁就越陷越深,要不是大家及時想辦法營救,我差點被淹沒…… 然而付出與收獲總是一對孿生子。勞動的艱辛,磨練了我的意志,也鍛煉了我的韌性。不甘落后的我,學會了許多勞動的技能和生活的本領:割麥栽秧,我是快手;鋤地砍柴,我是先鋒;我會搟面皮,我會納鞋底,我會做鞋做衣服…… 兩年的插隊生活,我漸漸融入到了老家的血脈中,我漸漸地讀懂了她,漸漸對她產生了難以割舍的情感。 我要用對那段生活的懷念來祭奠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我懷念村里那伙年輕的朋友,雖然如今都已步入老年,是他們給了我真摯的友情和無私的幫助。 聽說我要自己養頭豬,隊里的小青年都來幫忙蓋豬圈,挖土做墻體,砍樹干做梁、柱、檁,撿拾碎磚鋪地,用稻草蓋頂,硬是忙活了幾天,幫我蓋起了豬圈。之后又幫我挖豬草,拌飼料,手把手地教我這個新豬倌。 那年冬天,我把那頭豬賣了八十二元。過年回家,當我把賣豬的款和我辛苦一年的余錢,交到媽媽手里的時候,媽媽哭了。如今我看到地上的野草,還能叫出它們的名字:六月白、灰條頭、老鴰藤、辣料子……幾十年了,一提起豬,我的眼前總是晃著我飼養的那頭特別可愛的油光滑亮的黑豬! 梅雨季節,山上的蕈子長出來了。聽說要帶我上山拾蕈子,我興奮得顧不上穿鞋光著腳就跟他們走了。山上草根,樹樁,戳得我腳底生疼,我全然不顧。在他們的指導幫助下,我拾了很多野蘑菇,紅豆蕈,綠豆蕈,黑鍋底,白芋頭……中午,一鍋蕈子、螺螄頭燒面魚兒湯鮮得我至今一想起來就口水直流。 我懷念我的那些知青朋友:上海的,北京的,南京的……共同命運使我們常相聚,不知現在他們可好。我特別想念我的知青閨蜜月華。她是上海知青,高挑的個兒,大眼睛白皮膚,兩條過腰的長辮。她插隊朱家灣,與我村隔一個山頭。勞動之余,我們常常見面,經常促膝談心到深夜。分別三十年后,我們終于在上海見面了。相見時,竟遲疑片刻,不敢相認,執手相望,無語凝噎,我感謝她,謝謝她陪我度過了那個特殊的年代。 我懷念青龍山石礦的露天電影。放電影的日子,是村子里的節日。各個村莊的人們,早早吃過晚飯,扛著板凳呼朋喚友去看電影。當年電影的內容早已忘記,但場景,卻回味無窮。 …… 一晃幾十年過去了。得知老家要拆遷時,一種莫名的悲愴掠過我心頭。一天,我遇到老家的一位表弟,他對我說:“娟姐姐哎,岱向橋沒得嘞!”頓時,我鼻子一酸,淚水盈滿眼眶:我沒有老家了,岱向橋消逝了。 “寫點什么吧,為祭奠我失去的老家!”這些年來,這個念頭始終縈繞在我的腦際。 老家消逝了,那段生活需要被緬懷。 我要用文字來祭奠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我把過往的酸甜苦辣化作文字,我把在家鄉的點滴日子寫在紙上,讓文字了卻我的心意。 我的紙片上流淌的不僅僅是那個時代的歲月,而是珍藏于我心中的那份眷戀。我讓回憶在文字中安生,它是我一生中永恒的記憶!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桃園寵物高壓氧艙用的診所多嗎
桃園貓咪高壓氧艙總代理 台中寵物高壓氧艙售後服務最好 桃園狗狗高壓氧艙廠商桃園狗狗高壓氧艙廠商服務最好 高雄寵物高壓氧艙總經銷 台南貓咪高壓氧艙桃園貓咪高壓氧艙廠商服務最好 台中寵物高壓氧艙評價如何 台北狗狗高壓氧艙價格多少

arrow
arrow

    sf86q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